2020年呼和浩特市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07日20:5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王慧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7日电 (王慧)7日, 由呼和浩特市政府主办的2020年呼和浩特市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启动。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将通过线下+线上同时启动。选拔500家优质企业,提供不少于2000个岗位需求,可吸纳10000名优秀毕业生。现场将从创业服务项目中选择5个创业前景好、成本低的项目进行展示。同时,开展就业创业信息进校园活动,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处,宣讲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学生就业,鼓励自主创业。

招聘单位向求职毕业生介绍工作职位。王慧 摄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首创助航”进校园主题活动,提升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的推送质量,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特点和就业需求,重点推送知识型、技术型、管理型等岗位,集中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和人岗匹配,重点采取小型化、专业化、行业化专场招聘形式,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健全就业见习宣传推介、岗位募集、服务对接工作流程,支持有见习需求的毕业生积极参与,增加实践经验。对有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根据其能力水平和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项目,使之至少掌握一种专项技能。

本次招聘会由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赤峰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十所高校联合举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