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检务助推检察办案提质增效

2020年11月06日11:13  
 

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使用科技手段打破空间壁垒,消除距离阻碍,开启办案新模式。2020年初至今,科尔沁区检察院受理各类刑事案件1491件2176人,运用远程提讯系统提讯1235次,占所受刑事案件人数的56.8%,占全市检察机关该项工作的66%;运用远程庭审系统视频庭审435次,占出庭公诉案件的45.8%,占全市检察机关该项工作的98%,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刑检部门案件的正常办理,缩减了办案成本。2020年初至今,运用律师自助预约阅卷系统预约阅卷281次,运用全市检察机关应用远程接访系统接访6次,有效地保证了律师阅卷及接访工作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打造特色的智慧检务品牌,不断加强“智慧检务”在检察办案中的实际应用,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升级和发展,持续推进司法办案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规范化。(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