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倡导节约 建设节约型机关

2020年11月06日15:25  
 

节约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国家税务总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上下联动,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措施,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走进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食堂,在食堂入口、取餐处、餐桌等醒目位置,都可以看到“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拒绝‘剩宴’”“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等标识,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节约粮食,营造“节粮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在中午用餐高峰期,从大家“光盘”的效果看,不浪费正在成为该局干部的一种自觉行为。

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将节俭作为税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局发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开展“光盘行动”。该局食堂每日按照实际用餐人数定量采购食材,确定所需饭菜数量;打造楼层节俭文化墙,悬挂图文并茂的节约粮食宣传展板。

该局将厉行节俭从“光盘行动”向办公办税、日常生活等领域延伸,开展“节约能源资源行动”“节能宣传周”等主题活动,向干部职工家庭发起“节约能源资源、从咱家做起”倡议,引领俭以养德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有关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科学优化供餐方式和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付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