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05日16:0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启动仪式直播间

11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

这次启动仪式和宣传月的形式和内容与以往有所不同,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展开。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长刘杨、新闻宣传处长刘东做客主会场直播间,呼和浩特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 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等地区以消防宣传“五进”为内容设分会场,与主会场连线,五地千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各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人数约2600人。

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与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全方位互动、零距离接触”,力争进一步提升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的自防自救能力。

运用“双微多端”,让消防宣传通过云端链接指尖

运用 “两微多端”,实现宣传互连互通。启动仪式后,内蒙古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充分发挥本级全媒体中心作用,广泛联动各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通过案例警示、隐患曝光、常识科普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全民消防大学习”氛围,进一步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各级多措并举,让消防宣传真情走入群众心间

锡林郭勒分会场现场采访全国“119”消防奖获得者哈斯其其格老人

启动仪式后,全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利用“119”消防宣传月这一有利时机,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队联合自治区团委共同的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脱贫攻坚计划消防专项项目。也将进一步落地落实,全区广大消防志愿者将和全区各级消防指战员一道,走进学校、企业、农村、牧区、社区、家庭,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消防安全送入寻常百姓家,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罗玄、刘珈彤、丁晨阳、乔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