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稳投资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韶春出席并讲话

2020年11月03日09:46  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2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稳投资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1—10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推动各地各部门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储备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韶春指出,自上次调度会以来,各地稳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步伐明显加快,前三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4.6个百分点。但还存在新开工项目数量偏少、投资完成不理想、投资增长不稳定的状况。各盟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普遍存在重大项目支撑能力不足、质量整体不高、部分项目落地可能性不大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措施,做好“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张韶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要继续实施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制度,积极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创造条件加快项目开复工,变“冬闲”为“冬忙”;要聚焦战略定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好向上对接争取和资金保障工作,发挥重大项目带动和支撑作用,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和加快政府债券支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王连英)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