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盆地探获高产工业油流

2020年11月02日11: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近日从正在巴彦淖尔市进行石油地质勘探的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巴彦勘探开发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八一乡部署钻探的风险探井临华1X井自10月20日开始试油,自喷日产305.76立方米高产油流,标志着河套盆地风险勘探获得重大突破。

  这口风险探井于2019年12月4日开始启动钻井运行,2020年8月10日完井,共计钻井3428个小时。钻探过程中,由于井深高、井眼尺寸大,导致深部定向困难、施工情况复杂、卡钻事故易发等技术难题,勘探开发分公司与施工单位协同配合,高效组织生产运行,攻克浅层易垮塌、深层定向难、膏岩变化快等技术难题,确保这口井顺利钻探、投产。

  据专家介绍,这口风险探井的勘探成功,开辟了河套盆地规模增储新战场,进一步证实了临河坳陷良好的石油地质条件,坚定了华北油田在内蒙古西部油气勘探持续规模发现的信心。(记者 韩继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