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羊肥壮出栏忙

2020年11月02日09:5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牧民按照订单送羊到加工企业。

  加工企业生产车间。

  牧民们迎来丰收季。

  金秋十月是草原上的收获季节。今年入夏以来,锡林郭勒大草原风调雨顺、牛羊肥壮。

  10月20日一大早,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巴音乌拉嘎查牧民张景远把要出栏的羊羔留在羊圈里,联系好了拉羊的车辆。他说:“今年羔羊价格不错,胴体价格每斤达到32元,我打算把今年接的360只羔羊全部出栏。”

  当天中午时分,满载张景远家羔羊的4辆农用汽车,来到了位于别力古台镇的额尔敦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加工车间旁,待走完检验检疫等相关程序,等着过称结算款项。

  今年秋季,锡林郭勒草原上的牧民迎来了又一丰收的季节。近期,牧民们赶着好价钱,把今年打算出栏的羔羊送到临近的肉食品加工企业,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采取多项措施,依托加工龙头企业,鼓励引导广大牧民早出栏、多出栏、快出栏,做到应出尽出,切实减轻草牧场压力,降低饲养成本和经营风险。

  截至10月22日,锡林郭勒盟共出栏大小畜712.56万头只。有45家活畜交易市场开市,共交易373.79万头只,同比增加121.07万头只;全盟74家屠宰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共屠宰296.68万头只牲畜。(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