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快件首乘高铁进北京

2020年10月31日18:0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据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呼和浩特局)消息,自11月1日开始,“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中铁呼和浩特局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在120趟动车组和240趟普速列车上提供电商快递运能服务。同时,还首次开通呼和浩特至北京、山西高铁快运业务。届时,北京、张家口、大同、太原等地的消费者,在当天就能收到来自内蒙古的快递包裹。

为保证新鲜的内蒙古牛羊肉、鲜奶、蔬菜等绿色食品和药品按时送到消费者手中,中铁呼和浩特局首次投入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准时达”等冷链快运产品,北京、南京、上海、成都等地消费者可享受“门到门”冷链运输服务。

在高铁+普速的日常货运模式下,“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预计日均发送货物超过3.5吨,切实为消费者解决“双11”物流高峰运输周期长问题,为社会提供优质的运输体验。

为确保“双11”电商货物运输和高铁、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铁路部门将设置快递包裹的安检专用通道,配备安检设备和安检人员,制定专门的安检流线,对高铁快运、行包受理执行“开包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规定,确保安检不出问题。同时招募志愿者协助开展货物安检、转运、装卸作业过程中的货件看护、安全防护、旅客疏导等工作。(李明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