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2020年10月29日09:24  来源:通辽日报
 

  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市委、市政府利企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制定出台40余项改革配套制度,采取“减、放、并、转、调”等方式,对审批流程、事项和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开展联合审批、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并联审批机制,使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压缩至22个工作日以内、竣工验收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

  该中心先后分两次公布了111项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审批事项清单,目前已有77个审批事项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办理。同时进一步理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机制,各旗县市区完成任务比例达到97.1%,累计培训500多人次。

  该中心还建成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与国家和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了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年初以来,累计受理审批事项999个。设立“工程建设项目自助申报服务区”,通过全流程在线审批项目149个。目前,通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各项成效处于自治区前列。(记者 贾雪)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