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小事 彰显为民情怀

2020年10月28日15:3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9月9日,正镶白旗公安局乌宁巴图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朝格温都嘎查中时,听牧民说起嘎查中有野狗出现,而且连续咬伤、咬死多只放养绵羊和家禽。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同牧民合力寻找野狗,经过搜寻,终于在山上发现野狗,在周围安全情况下成功将野狗击毙。

各类小事儿数不胜数,这就是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从小处着眼、小事做起,正镶白旗公安局乌宁巴图派出所全面实施“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

一是服务措施更加人性化,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电话服务,使群众能够切实感受到方便和实惠。二是社区警务提质增效,管区民警每周真正下沉到社区时间不少于4天,深入基层,与群众唠家常,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影响群众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乌宁巴图派出所把群众的一件件“小事”放在心上,从群众身边、眼前的事做起,开展“立刻办”“限期办”“代理办”“网上办”,全力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实现群众事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正镶白旗公安局乌宁巴图派出所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群众利益无小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指引下,坚持以群众为根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把人民群众当做亲人,带着感情做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今年以来,派出所民警共为群众解决小事50余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30余起,侦破小案5起。(崔晓云)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