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民族服饰设计制作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呼拉开帷幕

2020年10月28日10:0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0月27日,由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服饰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协办的全区民族服饰设计制作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呼市拉开帷幕。

  自治区总工会原巡视员 、全区民族服饰设计制作职工职业技能比赛评委会主任额尔敦巴雅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比赛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选手总成绩为理论考试成绩的 30%与实操成绩的 70%之和,成绩均为百分制。其中,实际操作比赛内容分为传统民族服饰、现场技能工艺、民族服饰职业装3个环节。

  本次比赛特成立由自治区、呼市两级相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赛事组委会。并邀请区内民族服饰设计、制作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分。比赛设立制作工艺单项奖,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记者 吕会生)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