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服务新模式 “无缝隙”预约暖民心

2020年10月27日16:36  
 

税务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实施“5+1”预约服务,即广大群众可通过网上和电话方式在每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工作时间进行预约,具体预约事项以达拉特旗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公布的《5+1预约服务事项清单》为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2020年10月11日,达拉特旗昭君街道办事处率先预约申请申报更正该单位2015年11月至2017年10月每月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申报,该项业务涉及该单位所有人,需要逐个逐月核实工资具体金额,十分考验办税人员的业务素养。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办税员的达拉特旗税务局胡强第一时间赶到大厅,与纳税人简单了解情况后便迅速投入工作,耐心、细致地进行数据核实,还主动加班加点,临近晚上八点终于成功完成24个月的个税申报更正工作。该街道办事处财务人员武磊不禁向胡强竖起大拇指:“知道个税更正既麻烦又费时间,我们还得更正24个月,平时估计叫一个号就得办一整天,实在不好意思影响别人,单独预约太贴心太方便了。”

建立“5+1”预约服务机制,满足广大群众错时办事需求,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最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既是推动达拉特旗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要求,又是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构建和谐征纳环境的基本要求。达拉特旗税务局创新服务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启动错峰预约,创建“无缝隙”服务新模式,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最便利、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避免办事人群扎堆集中,压缩群众办事等候时间,保证疫情防控和窗口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让“5+1”预约服务真正利企惠民。

“我局将积极落实好这项举措,逐步完善预约事项清单,让纳税人能够切实感受到优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达拉特旗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玉文说。(李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