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内蒙古CPI同比上涨1.7%

2020年10月27日09:32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基本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9月份内蒙古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各月同比涨幅分别为1.7%、1.5%、1.7%、1.8%、1.7%,持续保持平稳上涨态势。

  9月份,内蒙古CPI同比上涨1.7%,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现“四涨三降一持平”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5.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同比上涨4.4%,医疗保健类同比上涨3.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同比上涨0.4%,居住类同比持平,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同比分别下降0.6%、0.6%、3.7%。

  9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的上涨。食品价格9月份同比上涨6.4%,对整个CPI涨幅影响超过8成。食品价格上涨从结构上看,一是猪肉价格9月份同比上涨30.9%,影响CPI上涨0.8个百分点;二是鲜菜价格9月份同比上涨20.8%,影响CPI上涨0.44个百分点,这两项是整体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记者 王连英)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