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青年“智志双扶助脱贫”探索自然奥秘秋季游学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26日21:1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0月24日上午,区直机关青年“智志双扶助脱贫”探索自然奥秘秋季游学活动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行。来自卓资县卓资山镇北完小学、土默特左旗达尔架小学和金山志达学校的41位贫困家庭学生在区直机关青联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们的陪伴下共同感受家乡的壮美、自然的脉动、远古的奥秘、古人的智慧和科技的力量。

“探索自然奥秘游学活动”是区直机关青年“智志双扶助脱贫”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推进“输血式”变“造血式”扶贫,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搭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激励他们在成长路上好好学习、不断奋进,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共促内蒙古未来发展。

活动中,孩子们带着喜悦与好奇,参观了“壮美内蒙古”“远古内蒙古”“富饶内蒙古”“恐龙的故乡”等展厅,还参加了“史前巨兽猛犸象”“突如其来的三叶虫”等科普课程,亲身体验了探索自然的乐趣。

游学活动开始之前还举行了捐资助学活动。青联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们将爱心款交到每名孩子手中,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捐赠了文化用品。同时,孩子们将带来的画作和感谢信交给每一位关心他们的叔叔阿姨,达尔架小学的老师送来锦旗感谢区直机关青联近年来对孩子们的关爱与帮助。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直属机关团工委、内蒙古直属机关青联、内蒙古直属机关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由内蒙古自然资源厅团委、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实践杂志社青年工作委员会、呼和浩特市社会化教育研究会(紫丁香之爱)联合协办,区直机关部分青联委员和紫丁香之爱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