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张佰成分别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

2020年10月26日09:4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分别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97岁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姚华智于1949年入伍,1951年10月赴朝鲜战场,多次立功受奖,1955年复员。在姚华智家中,王莉霞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老人家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王莉霞说,我们能够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英雄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得来的,当年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保卫和平,付出了很大牺牲,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祝愿老战士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90岁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崔茂华1951年入伍,1952年出国赴朝作战,在后方做运输和宣传工作,1956年光荣复员回家务农。在崔茂华家中,张佰成亲自为老人披上“向共和国战士致敬”的绶带,并把慰问信和慰问金递到老人手中。他希望老人的家人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快快乐乐颐养天年。

  市领导吴文明、徐睿霞,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记者 冯燕平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