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爱满重阳

2020年10月25日07: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九九重阳节 ,暖暖敬老情。重阳节到来之际,全区各地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让这个节日暖意融融。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21日上午,在位于呼和浩特市东郊的恒康安养院,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围坐在蛋糕前,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用歌声给老人们送上祝福。

  由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呼和浩特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让志愿者们走进恒康安养院,为老人送上关怀。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收音机,还带来了文艺表演队,温馨的集体生日更是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呼和浩特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坤说:“这次慰问只是我们举办的众多敬老活动之一,我们通过关怀慰问、普及健康知识、宣传服务政策、宣扬敬老模范等活动,给予老年人关怀和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老年人。”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从10月初就开始的爱老敬老活动,让全区各地的老年人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海拉尔新春社区举办“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主题宣传活动,为老人进行义诊,同时对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家庭进行表彰,大力倡导关爱老年人。

  乌兰察布市2020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的送服务家政走进孤寡活动,家政公司工作人员们走进高龄老人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专业家政服务,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切实解决老年人的生活难题。

  鄂尔多斯市举办第五届金婚大典,大家共同见证40对老人携手相伴的金婚岁月。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70多岁,年龄最大的有100多岁,这场集体庆典,让他们重温浪漫的同时也留下了宝贵的纪念。

  在呼和浩特市金园社区,呼和浩特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为社区内70岁以上的空巢、独居、失智老人发放了“电子保姆”设备。只要老人按动求助信号键,社区服务中心便会第一时间与老人取得联系,以保证老人的生活便利与安全。

  全社会都来关爱和帮助老年人,对于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哈斯说:“老年人是我们社会的贡献者,因此不光是重阳节,我们要把每一天都当作敬老节,帮助和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真正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记者 杨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