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蒙新闻论坛举行

2020年10月23日09: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10月22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办,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第十一届中蒙新闻论坛,以网络视频方式在北京、呼和浩特和蒙古国乌兰巴托分别设会场举行。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委员朝格特巴特尔,蒙古记者协会代主席宝日格勒玛出席并致辞,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委员、自然环境旅游部部长萨仁格日勒致贺信,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刘正荣、蒙古国记协代主席宝日格勒玛宣读了《中蒙两国新闻媒体新10年交流合作宣言》。

徐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蒙两国和衷共济,密切开展合作。媒体在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和实现沟通互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媒体在疫情报道中坚定人民立场,坚持真实客观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凝聚国际合作抗疫共识贡献力量。着眼于后疫情时代,中蒙两国新闻界更应同心协力,共同发出科学理性的声音,共同讲好合作发展的故事,共同加强深度务实合作,为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共同努力。

白玉刚指出,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媒体宣传工作中,我们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正面声音,有效疏解公众疑虑;深入防疫一线采写报道,为赢得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筑起强大精神防线;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和供需方式深刻变化,我们创新思维理念,开展“爱上内蒙古”品牌宣介,拉动文旅消费。这次疫情启示我们,要真诚交往交流,为促进睦邻友好贡献正能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紧紧依靠人民、真心为了人民的价值取向;要创新创造,在时代变革的潮流中勇于技术创新和传播求变;在先行和示范上做文章,做两国务实合作的先行代表。

中蒙两国新闻界16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播出了《命运与共 风雨同舟》中蒙合作抗疫纪录短片,中蒙双方10位嘉宾围绕“疫情下的媒体:挑战、经验与合作”的论坛主题展开交流。(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