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10月22日14:5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1日,宁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法律界代表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司法认同,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和法律界代表首先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公开听证室、党建活动室和荣誉室等办公、办案场所,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检察工作讲解,了解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职能。

座谈会上,宁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亚军介绍了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副检察长王宣向大家通报了宁城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工商联主席赵宇欣首先介绍了工商联的职能作用,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助手作用,发挥工商联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协调作用。

与会企业家及法律界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近年来依法履职的工作成效,并提出自身发展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展开讨论,检察干警从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检察办案实际出发,为与会企业家答疑解惑;深化“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采取更实措施,送法进企业,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宁城县双峰山田园公司负责人表示,走进检察院,直观地看到检察机关贴近群众、贴近企业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真切地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意识和司法为民的宗旨。

与此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检企良性互动,聚焦企业实际诉求,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让社会公众更多关注服务保障民企工作。(郝志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