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3个盟市旗县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2020年10月22日09: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内蒙古13个盟市旗县荣获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内蒙古的13个盟市、旗县包括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乌兰浩特市、额济纳旗。此外,额济纳旗东风镇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内蒙古金葫芦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张立洁、包头市军供站站长王淑华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驻区95861部队政治工作部组织处被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武警内蒙古总队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干事李根被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近年来,全区各地各部队各部门继承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自1991年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以来,内蒙古先后有18个盟市旗县荣膺此项殊荣,其中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九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