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通辽分行开展“深化金融精准扶贫”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1日18:3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通辽分行积极行动,开展“深化金融精准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金融力量。

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通辽分行位于城区的明仁支行、永清支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支行齐头并进,工作人员在营业网点外摆放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向路过的市民和进店办理业务的客户耐心讲解金融扶贫政策,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作为国有商业银行,通辽工行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金融扶贫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为加强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金融(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发挥工商银行的金融特色和优势,动员银行内外各方面力量,坚持“投”“融”“引”相结合,打造“工行+政府+企业+农户”模式,围绕“精准”做文章,探索出具有工行特色的金融扶贫模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辽工行由党员带头,克服疫情影响,为扶贫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079万元,帮扶贫困户20户,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资金困境。扶贫不忘扶智,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开发区支行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开展爱心捐助活动,走进科左中旗保康镇代力吉苏木双宝嘎查,为村图书阅览室捐赠100余册图书,从思想上、精神上帮助贫困群众。此外,今年投入15万元开展消费扶贫“春暖行动”,年底前计划再实现2000万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增量。

自2017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通辽分行负责奈曼旗、开鲁县、扎鲁特旗辖区的5个包联村定点扶贫工作,结合当地区域发展特色,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共投入扶贫资金54.4万元,派驻党员驻村工作队14人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53户共563人。截至今年6月末,通辽工行包联村的贫困户已经全部实现脱贫。

三年来,通辽工行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展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队员走到哪里,就坚持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哪里、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哪里。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的扶贫举措。推出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小企业周转贷款、小企业网贷通、经营快贷、扶贫小额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主要产品。通过为农牧业龙头企业发放产业扶贫贷款,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通过为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满足企业连续使用资金的需求;通过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满足小微企业抵押资产不足的问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工商银行通辽分行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贯彻落实金融扶贫措施,凝聚发挥全行合力,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提质、再增速。发挥工行融e购平台作用,做好电商扶贫推动工作,对扶贫商户实行“随到随批”的绿色通道,多渠道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勇当金融服务排头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通辽工行贡献。(郭晓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