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骑兵》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白玉刚郑宏范讲话 

2020年10月21日08: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10月20日,民族舞剧《骑兵》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白玉刚指出,舞剧《骑兵》主题鲜明、结构紧凑、扣人心弦、独具特色,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蒙古族青年成长为光荣的骑兵战士的成长历程,刻画了美好的爱情和家国情怀,在舞台上呈现了蒙古马的忠诚、勇毅、刚强又不乏柔情,生动诠释了“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激励各族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爱党爱国、忠勇奉献的骑兵精神。自治区将继续从多方面支持《骑兵》走向更大的舞台,在全国的舞台上刮起《骑兵》之风,常演不衰。白玉刚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文艺战线要围绕重大主题继续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

  郑宏范指出,舞剧《骑兵》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艺术精品,它在有限的时空里展现的内容十分全面,层次丰富,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观众都能在剧中找到共鸣点。要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导向,使这部作品成为精品,经久不衰。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特邀专家、主创团队共同观看了舞剧《骑兵》的宣传片,剧院代表向主创人员献上鲜花,现场掌声不断。(记者 徐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