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10月20日09:1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0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呼和浩特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改革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深圳,进一步细化、完善呼和浩特市“放管服”改革举措。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改革的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十项清零达标”等认真进行问题摸排,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基本经验。要继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切实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让群众干干净净奔小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六稳”“六保”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要抓统筹谋划,主动开展好政、银企合作。要有抓项目的意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自觉和项目落地的效率,解决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要紧贴民生抓发展,紧紧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特别是国内大循环中,坚定坚决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及市委常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市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