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牧业现代化青年创新创业观摩会举办

2020年10月20日09: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10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获悉,10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团委主办的全区牧业现代化青年创新创业观摩会在锡林郭勒盟举办。本次观摩会作为内蒙古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六位一体”工作链条的有效实践,旨在做好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引领广大创业青年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助推全区牧业现代化、服务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团委相关工作负责人、牧业领域青年创业者、青年致富带头人等120余人参加观摩会。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呼和巴特尔以《内蒙古牧区畜牧业现代化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思考》为题,为创业青年集中授课培训。与会人员先后到正蓝旗、阿巴嘎旗等地的牧业现代化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草原之子”廷·巴特尔与来自全区各地的牧业领域创业青年代表深入交流。

阿拉善右旗黑骏马畜牧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娜木吉勒玛表示,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带领更多青年返乡创业、发展家乡的畜牧产业,努力让自己成为内蒙古牧业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和先行者。(记者 赵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