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2020艺术草原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呼巡展

2020年10月19日09:3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0月17日,“中国梦2020艺术草原全国美术作品展”巡展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幕。

  “中国梦2020艺术草原全国美术作品展”入选的268件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紧贴时代脉络,均渗透着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作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反映了内蒙古草原新时期的时代风貌。

  据了解,自此次展览筹备伊始,组委会便组织艺术家深入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乌兰察布市和包钢等地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在群众中寻找灵感,创作出与人民群众相贴近,文化品质更加饱满的艺术作品。同时,自发出征稿通知,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稿2186件。最终从采风作品与征稿作品中选出268件作品参加展出。这些作品全面凝聚了艺术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草原浓浓的热爱之情,充分体现出草原艺术作品的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记者 苗青 实习生 王匀焱)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