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通辽市主题日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17日15:56  
 

京蒙齐心圆梦,携手创赢通辽,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通辽市主题日活动正式启动。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广利出席并致辞。

陈广利在致辞中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举办“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今天是“通辽市主题日”,我们跨越山水,带着科尔沁草原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首都北京,向大家推介我们的扶贫产品。通辽市原有科左中旗、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四个国家级贫困旗,是自治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累计销售通辽地区贫困人口农畜产品1.62亿元,共带动贫困人口6222人,有力地促进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市扶贫办作扶贫产品推介,爱心企业与通辽市进行集采签约,至此,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通辽市主题日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有效推动通辽扶贫产品融入北京大市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这次展会一共带来20家企业的130余种产品,这些产品都是经过国家国务院扶贫办认证的,目前通辽市认证的扶贫产品233种48家企业,通过消费扶贫能够有效的提高扶贫企业发展能力,提高带贫减贫能力,同时对地方特别是贫困地区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辽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子波说。

北京市顺义区、通州区、密云区、怀柔区相关领导以及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北京市相关采购单位的负责同志,通辽市全体京蒙扶贫协作挂职干部,有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王诺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