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旅游黄金周霍林郭勒市接待游客16100人次

2020年10月15日09:13  来源:通辽日报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各地旅游市场迎来接待小高峰。据统计,“双节”假期赴霍林郭勒市旅游的外地游客达16100人次,旅游收入966万元。另根据综合景区数据测算,敖包相会可汗山草原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

  自驾游异常火爆。随着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的继续实施,自驾游成为广大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该市游客客源主要来自黑、吉、辽、京、津、冀等省市及区内周边城市。“秋季的霍林郭勒市有别样的风情,这里景色宜人、气候舒适,我们一家人特意开车从吉林来这里欣赏草原秋日景色。”游客张女士说。

  近年来,霍林郭勒市不断在制定精准旅游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布局旅游资源、开发完善精品旅游目的地上下功夫,新增的旅游目的地也成为了热门旅游“打卡地”。据了解,今年小长假期间,除了以往深受游客喜爱的可汗山自驾车露营地、可汗山旅游区、怪山等旅游目的地外,霍林郭勒冰川遗迹、五角枫、巴润民宿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为保障旅游高峰期各景区景点运行安全有序,该市文旅局等旅游主管部门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并积极组织开展了旅游安全风险评估及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旅游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全力保障旅游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圆满完成旅游接待工作。(武春燕)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