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5日09:12  来源:通辽日报
 

  10月11日,通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市人普领导小组一行赴科尔沁区丰田镇丰田村,与科尔沁区人普办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居民家中入户摸底,并现场指导相关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环节,10月11日至31日,全市1.6万余名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证件,实地摸清每个普查小区边界、建筑物数量、住户数量和具体位置,并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开展人口普查宣传,询问住户选择哪种登记方式,告知入户登记需要提供的信息资料及相关安排,提醒住户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为选择互联网自主填报的住户讲解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对普查小区内的建筑物和住户单元逐一入户进行摸查,了解核实户内人员情况,编制户主姓名底册,通过电子采集设备及时上报摸底数据,此次摸底工作共计21天。(记者 卓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