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发布信用体系建设“红黑名单”

2020年10月13日09: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乌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2020年乌海市信用体系建设“红黑名单”,260个“红名单”和315个“黑名单”上榜。随后,这些名单通过“信用中国(内蒙古乌海)”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据介绍,2015年以来,乌海市已召开5次“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共发布“红名单”700个,“黑名单”2092个。此次发布的“红名单”包括乌海市税务局2019年A级纳税人253户,旅游行业诚信企业4家,五星快递企业3家。315个“黑名单”包括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失信自然人、失信法人及其他组织,税收“黑名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

  通过诚信“红黑名单”的发布,进一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舆论环境。此次发布的“红黑名单”信息将通过乌海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至乌海市两级政务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平台,在评先评优、行政监督、行政审批、财政性资金安排和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推动各部门实施联合奖惩。

  多年来,为加大对各类严重失信行为和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乌海市已在流通、税务、工程建设、交通运输、金融、电子商务、医药卫生和计划生育、劳动保障、教育科研、文化体育旅游等18个重点领域建立并实施了“红黑名单”制度。为推进联合奖惩落地,乌海市税务部门与乌海市银保监分局联合推进“银税互动”,实现了纳税信用和金融信用互认,开创了以“税”助“贷”,以“信”养“信”的融资模式。邮储银行乌海分行则推进“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建设,相继评定了16个“信用村”,979户信用户,累计为363户“信用户”发放低利率、无担保的信用贷款4594.4万元。(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