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迎新”助力学生管理科技化

2020年10月12日19:50  
 

迎接新生报到。

十月金秋,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于2020年10月12日,迎来了呼和浩特民族学院2020级2314名新生报道。科技迎新,助力学生管理科技化成为一大亮点。

为了尽可能在迎新过程中做到“无接触、少接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采用“数字迎新”方式,让科技元素助力学生服务管理。同学们通过学校易班网上的迎新系统完成例如学工系统个人信息完善、家庭经济情况登记、个人军训服装尺码采集等手续,即避免了在高峰时刻的人员聚集,又大大地简化了报到流程,大部分同学在三到五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入学手续的办理。天骄广场上的“智慧大屏”实时更新新生报到人数、各二级学院报道情况等信息,引领新同学打开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美好生活。

入学当天,呼和浩特民族学院17个二级学院还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把迎新玩出了新花样。马头琴演奏、特色画展、各式各样特色条幅,为开学第一天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徐佳宝)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