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为农畜产品贴上“身份证”

2020年10月12日08: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积极推动食用农畜产品合格证制度有效落实,为农畜产品贴上“身份证”。截至目前,该旗累计印发食用农畜产品合格证200余册,登记备案各类规模化食用农畜产品责任主体320家,累计开具合格证1088份,附证上市产品累计达54.4吨。

据了解,该旗农牧局联合经棚镇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选取了8家带动能力强、产品流通量大的规模化蛋鸡养殖场作为试点。通过入户培训指导合格证开具、不定期回访、与农牧户交流推广经验等方式,推进食用农畜产品合格证制度。

农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畜产品生产者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检的基础上,向消费者承诺农畜产品安全合格的一种新型保障制度。合格证一端连着生产者,一端连着消费者,产品来源可溯、信息可查,责任可追。合格证制度的主体是食用农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并逐步向小农户推进。试行的品类是蔬菜、水果、活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食用农畜产品,基本覆盖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记者 韩雪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