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提质增效

2020年10月10日09:20  
 

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作为科尔沁区中小食品企业的生产加工基地,园区通过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的服务机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通辽市净食安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2019年底入驻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的,这是一家食品农残净化企业,刚入驻科尔沁区时,绿色食品加工园给予了企业减免两年房租的优惠政策。前几天,企业在生产运营时出现了电力不足的问题,园区负责人又第一时间给予协调解决。

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因为是外地入驻的企业,他们对科尔沁区人生地疏,好在园区为企业提供接洽、联系、申请、办结等全流程、精准化无偿服务,为项目开工、企业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净食安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从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生产,到现在已经进入生产正轨。

对于从外地招商引资的企业,园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充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而对于本土企业,园区也同样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力当好企业的“管家”。内蒙古奥沣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牛肉制品企业,同时也是第一批入驻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的企业,入驻三年来,一直享受着园区提供的优质服务。今年企业新引进了酱牛肉和牛肉松项目,这几天生产设备已经陆续安装完成,但新项目需要的燃气却迟迟没有接通,这让企业负责人十分着急,好在有园区的帮助,现在已经协调成功了。

燃气要接通了,企业的心也有底了,更让企业高兴的是,全区还与燃气公司协调,燃气费用也比民用燃气费低三毛钱,这也极大减少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不断强化服务,为企业做好就业、金融等方面的对接,做好优惠政策的落实,主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需求、问题,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推进服务提质增效,增强园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杜依 乌力雅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