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中秋国庆假期自驾游成“主流” 旅游收入超57亿元

2020年10月09日15:3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9日电(陈立庚)10月9日,记者从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中秋、国庆黄金周八天,全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529.77万人次,可比范围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1.21%,累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57.33亿元,可比范围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44.47%。

在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场所应复尽复的政策背景下,游客的选择和假日旅游产品同步增多,大众对内蒙古旅游的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黄金周期间主要以国内过夜游游客为主。其中,累计接待国内过夜游游客934.53万人天,累计接待国内一日游游客595.24万人次。

假期旅游市场也呈现自驾游、短途游、近郊游为主的特点。其中,重点景区仍是游客到内蒙古出游主要目的地,文旅融合也为游客带来了更多假日体验。

据悉,由于疫情期间安全考虑,加之国庆中秋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短程旅游、近郊游、自驾游成为内蒙古旅游的主流方式。呼伦贝尔草原、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线路、锡林郭勒盟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西部自驾车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类旅游点最受游客喜爱,旅游人数增长较快,葡萄园等各类农家乐等休闲观光采摘成为家庭旅游的主要阵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