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海关为进出口企业审批减免税货物货值1.08亿元

2020年10月08日08: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截至目前,该关为自治区进出口企业审批减免税货物货值1.08亿元,减免税款1133.57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积极扶持和服务重点行业、种子种源商品及鼓励类项目建设,深入落实各项减免税政策,推动产业调整升级、科教事业发展,切实为自治区外贸企业减负增效,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在支持引进和推广良种方面,满洲里海关加强对地方重点项目建设的跟踪服务,紧密配合地方产业布局,支持呼伦贝尔奶业基地引进青年奶牛,对当地奶牛种群改良、畜牧业产业升级和优质奶源基地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该关已累计为3批次6264头、总值达8376万元的进口种牛办理减免税手续,为企业减免进口环节增值税765.62万元,同比增长60%。此外,满洲里海关认真做好内外资鼓励类、科技创新等项目进口设备的顺利通关工作。按照《科学研究和教学用品免征进口税收规定》,满洲里海关近期为辖区高校进口食品安全检测仪、乳品分析仪等科教用品快速办理相关减免手续,减免税达38.77万元,确保设备第一时间投入教学使用。

  为促进减免税政策落地,满洲里海关还开辟了“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对接减免税审批工作,全程提供手续审批的指导把关,快速高效为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记者 阿妮尔)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