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对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隐患治理开展专项督查

2020年10月08日18:18  
 

从10月2日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局、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督导检查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对重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演出场所、宾馆酒店、文博单位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安全隐患开展了集中排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双节”期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改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重点抓好消防安全、特殊旅游项目、高危旅游项目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用“限量、错峰、预约”方式分流游客,坚定不移做好“防扎堆、防拥挤、防疫情”工作,减少疫情扩散风险,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10月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郑东波到赤峰市敖汉旗世界旱作农业系统公园(小米博物馆、龙源湖)、玛尼罕乡降圣州辽塔、萨力巴乡三十二连山生态建设工程项目等地对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督查。

10月4日,郑东波深入呼和浩特市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开展旅游景区安全专项检查,对景区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值班值守、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与调度。

10月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带队在通辽市、赤峰市督查调研,共检查包括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网吧、KTV在内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18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65项,其中15项问题要求有关单位立行整改,其余问题交由当地安全管理、文旅、消防等部门限期督促整改。

10月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带队对乌兰察布市红召九龙湾旅游区、黄花沟旅游区、林胡古塞旅游区进行了安全检查。

10月3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俊带队到赴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进行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文化旅游场所的特种游乐设备,安防、消防设施,制度建设及人员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

国庆期间,全区共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11000多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单位6000个以上,有力地保障了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