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屯多金属矿勘查开发前景可观

2020年10月07日08: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地矿集团日前组织召开的“内蒙古科右前旗复兴屯多金属矿集中勘查成果交流会”上获悉,复兴屯地区找矿成果显著。

据了解,内蒙古地矿集团所属国勘公司自2018年承担内蒙古科右前旗复兴屯多金属矿集中勘查项目,经过3年的勘查工作,截至目前,复兴屯集中勘查1区完成钻探工作量101389米,备案银金属资源量5105吨,该成果获2019年度全国十大找矿奖。经初步估算,根据目前成果,仅复兴屯集中勘查1区开发后的潜在经济价值预计就可达300亿元。

成果交流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特聘国土资源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指出,从成矿地质条件和取得的找矿信息分析,复兴屯地区是具有良好找矿前景的矿化集中区。他建议,应坚持深入推进复兴屯地区地质勘查工作,有望把其打造为国家级矿产资源基地;应坚持勘查开发一体化,边勘查边开发,以勘查促开发,以开发带动勘查,实现勘查成果的高效转化。(记者 王连英)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