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湘蒙曲艺家同台献艺欢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

2020年10月03日07:56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团结祥和。在这丰收的季节,曲艺人积极践行“四个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曲艺文化影响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佳节,9月25日,山西、湖南、内蒙古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互动交流采风暨中国曲艺名家文艺志愿者“送欢笑”下基层活动在凉爽宜人、被誉为“北京后花园”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拉开了帷幕。

当天晚间19点,中国曲艺名家姜昆、戴志诚、大兵、赵卫国、黄涓涓、柴京云、柴京海等曲艺名家纷纷登台献艺。相声《欢歌笑语》、小品《请你相信我》、大同数来宝《隔辈亲》等精彩的曲艺大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的欢笑盛宴。据了解,此次活动于9月25 日至30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山西省大同市等地进行。

文艺创作来源于生活,只有“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才能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温暖社会的好作品。三省区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互动交流采风暨文艺志愿者“送欢笑”下基层活动,旨在促进友谊、互相切磋、提高艺术,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服务,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弘扬先进文化,热情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享受,为日新月异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赏。(道日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