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2020年10月01日16:4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升国旗仪式现场。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10月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党政机关办公大楼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现场致辞,呼和浩特市党政军领导同志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仪式。

王莉霞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草原都市”“幸福首府”,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午8时30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基座。“升国旗、唱国歌”!随着洪亮的口令,擎旗手挥动右臂,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小学生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身着民族服饰的小学生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挚爱。歌伴舞《爱我中华》《站在草原望北京》展现出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党员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护士方阵。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为践行生态优先、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升国旗仪式活动结束后进行了“同庆祖国华诞、共建美丽青城”为主题的呼和浩特市机关干部健步走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到了之际,组织升国旗仪式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青城儿女的爱国情、强国志凝聚成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全市机关干部、援鄂医疗队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250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