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工地 慰问建设者

【查看原图】
安全生产情景剧。陈立庚 摄
安全生产情景剧。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7:47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29日电(陈立庚)9月29日上午,送文化进重点工程“迎中秋、庆国庆”慰问演出在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工地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北疆职工乌兰牧骑的演员们为现场300余名工友带来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演出在舞蹈《蒙古礼赞》中拉开序幕。“工作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大型文艺演出在工地举办,还收到了节日慰问品,很激动,很高兴!”来自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工友们高兴地说。

歌曲《中国梦》雄浑高亢、余音绕梁;马头琴独奏《白马的传说》充分展现了民族文化的底蕴;男声独唱《我也是草原的孩子》唱出了浓浓的草原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器乐联奏《春暖花开》引发喝彩声不断;中建八局的一线员工还表演了《安全行为之星情景剧》及《安全生产三句半》。

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是国内重要的干线机场、区域枢纽机场,京津冀机场群的主备降机场,一类航空口岸机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通节点。是连接我国与蒙古国、俄罗斯、亚太区域和欧洲的重要纽带。建设呼和浩特新机场,对加强内蒙古航空网建设,促进内蒙古和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