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读书分享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2020年09月26日20:1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分享会现场。王慧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26日电 (王慧)26日下午,“书香内蒙古 脱贫奔小康”读者谈名作——阿勒得尔图《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读书分享会在呼和浩特市新华书店举办。现场参与分享会的嘉宾就《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一书的故事情节和个人感受进行分享。

《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新书发售。王慧 摄

据介绍,阿勒得尔图行程几万里,采访几十只乌兰牧骑,利用两年时间完成这部全景式的报告文学,长达三十八万字。

2018年初,阿勒得尔图受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作家协会的委托,创作反映乌兰牧骑60年辉煌历程的全景式报告文学《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被列为中宣部全国重大选题、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草原文学重点作品创作扶持工程,已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人民文学》在2019年第二期头条位置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选作品”专栏率先转发6万字。

阿勒得尔图(中)与现场参与分享会的嘉宾认真聆听分享感受。王慧 摄

阿勒得尔图(陈鹤龄),蒙古族,生于1958年4月。现任中国文化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16年8月毕业于鲁迅文学院第25期少数民族作家班。

阿勒得尔图1979年始于文学创作,40年来在《人民文学》《民族文学》《红岩》《草原》《人民日报》《文艺报》《内蒙古日报》等全国报刊发表作品200多万字。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