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院共建 探索建立开放性合作关系

2020年09月24日17:15  
 

9月2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忠明一行走入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携手开启检院共建新模式。

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与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两家单位签订了检院共建合作协议,探索建立开放性合作关系。协议规定,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将与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在延伸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通过不定期开展检察开放日互动、法律知识竞赛、法治专题讲座等丰富形式,强化协作,形成检院共建的强大合力,共同把校园建设成最美好的地方。

为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将检院共建落实到位,为广大学生及老师提供优秀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忠明被带头兼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法治副校长”,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周振光副书记为张忠明检察长颁发聘书。

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院共建为契机,与学校建立开放性合作关系,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和法治教育工作为抓手,以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为载体,积极探索“检院共建”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推动落实好其他检院共建项目,为首府青年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培育拥有法治价值观的首府新青年。(乐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