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坚持”助力打造“最强党支部”

2020年09月23日11:52  
 

内蒙古大兴安岭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动派出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近以来,图里河森林公安局河北派出所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以 “四个坚持”为抓手,努力打造“最强党支部”。

一、坚持建设“战斗堡垒”,提升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抓党建工作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是该支部延续多年的传统意识。多年来,该支部通过“堡垒”建设、党员管理、制度保障、严抓纪律作风、以党建促工作、带队伍、创佳绩五方面,积极探索、锐意进取,扎实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民警,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增强队伍凝聚力。在全体党员民警通力配合下,该支部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持续加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坚持做实“民心警务”,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

该支部在工作中,紧紧围绕“服务群众”的总目标,充分调动全所民警的创新热情,以“知民意、解民忧、保民安、赢民心”为工作方向,党员民警带头行动,扎根基层,倾听群众心声,送服务上门,实现了警民互动常态化。派出所作为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的部门,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群众满意是第一追求”的理念,大力倡导“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少等一分钟”的工作准则,确保群众能够随时办理业务。做实“民心警务”工作的开展,不仅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还有效推进了队伍正规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三、坚持政治建警、落实从严治警,夯实思想基础。

为进一步筑牢民警的思想防线,确保队伍平稳健康发展,该支部始终把坚持“四个忠于”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政治建警、落实从严治警”贵在把“严”字落在实处,为了杜绝出现严而不实、缺乏时效的现象。该支部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治警理念,常态化组织民警学习党规党章、警纪警规及政策文件,努力打造“纪律过硬”的森林公安铁军。为加强源头建警、治警,所领导班子与民警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遵守上级公安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存在的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同时加强对民警8小时以外的管理,充分夯实了队伍的思想根基。

四、坚持情感关怀,激发队伍活力。

为缓解党员民警各方面的压力,该支部还十分注重情感关怀与心理疏导的有效结合,支部委员经常性地开展与党员民警促膝谈心、唠家常等,及时了解掌握大家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在全体民警中营造帮扶解困的浓厚氛围,打造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温馨警营,有效地积聚了队伍干事创业的后劲,激发队伍的活力。

在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开展效果,会直接影响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河北派出所党支部“四个坚持”的开展,不仅切实强化了队伍教育管理,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平安内蒙古,打造保卫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高小军 韩金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