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红了

2020年09月23日09:29  来源:内蒙古日报
 

采摘。

熟了。

装车。

打理。

9月初,通辽市库伦旗扣河子镇扣河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玉梅承包的大棚西红柿开始成熟了,一家人采收、装运,忙得不亦乐乎。

郭玉梅说,她以前在辽宁的蔬菜大棚长期打工,对于蔬菜种植比较了解。政府优先让贫困户承包大棚,在帮扶干部的支持下,她承包了4个大棚。最近,西红柿价格不错,每斤一元八角左右。这几天,她每两天采摘一次,大概有3000多斤,预计全年能采收10万多斤,纯收入能达十几万元。

2019年,库伦旗利用京蒙帮扶资金和各类扶贫资金,在交通便利、群众种植蔬菜积极性高的扣河子村和秦家沟村投入558万元建设25栋日光温室大棚。扣河子村建了12座,优先承包给贫困群众,每栋大棚只需上交固定资产8%的租金。目前,这些蔬菜大棚已带动65名贫困户实现就业。(记者 钱其鲁 实习生 魏嘉璐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