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9月22日10:3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当好“两山”理念的守护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围绕国家需求、市场需求、民生需求,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要强化领导、精准服务,优化创新环境,弘扬创新精神,大力营造全社会崇尚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中凝聚思想共识,形成磅礴力量,团结带领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领导干部对民营企业走访机制和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真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真情关怀民营企业家,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听取了其他事项,研究部署了呼和浩特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领导张佰成、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及市委常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