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暨茗星茶艺师选拔赛正式开赛

2020年09月20日11:51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9日1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办,内蒙古茶艺师评茶师协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内蒙古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暨茗星茶艺师选拔赛”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大赛共设茶艺个人赛及蒙古奶茶专项赛两个组别,来自全区各盟市共计20名选手将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展开比拼。此次比赛内容包括规定茶艺、自创茶艺、茶汤比拼等多个环节,以展示规范的操作方式,艺术性地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呈现茶的最佳品质。

本次大赛裁判组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茶文化重点学科带头人,茶艺师教材编写者、标准制定者余悦老师,陕西省茶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安六如茶文化培训中心导师林治老师,云南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朱澄老师,以及内蒙古各院校从事茶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

此次竞赛为内蒙古茶艺相关技能人才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并以大赛为契机,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带动全区茶艺水平再上新台阶。而最终成绩优秀者将根据大赛有关规定颁发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及职业能力专项证书,并按规定授予相应荣誉称号。同时,组委会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组委会规定及选送名额要求,选派茶艺个人赛成绩优秀选手作为内蒙古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