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全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在东胜启动 

2020年09月19日18:48  
 

又是一年丰收时。9月19日,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全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在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会场正式启动,拉开了鄂尔多斯大地“庆丰收、迎小康”的序幕。

鄂尔多斯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会场设在东胜区全民健身中心。

天蓝、歌美、谷仓丰。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南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鄂尔多斯市9个旗区的146家企业,带来蔬菜、水果、鸡蛋、乳、肉、绒、油、奶食品、五谷杂粮等数千种农畜产品,有现摘西红柿、茄子、青椒、黄瓜、甜玉米,自制粉条、辣酱、咸菜、豆腐、胡油、白面,更有农民自己喂养的猪、鸡、牛、羊等绿色肉食品。

色泽金黄的本地鸡。

处处洋溢着丰收的色彩。

庆丰收、赞丰收、享丰收。在广场中央,一个巨型的饸烙床格外引人瞩目。伴随喜庆的号子,饸烙床开始工作,不一会儿,一锅热气腾腾的饸烙面就出锅了。市民游客三五成群,一边品尝一边连连称赞。这边饸烙面香气四溢,那边的现杀猪烩菜、沙葱面、干崩鸡等本地特色美食又让市民游客大快朵颐,连呼过瘾。吃饱喝足后,看一场农民文艺演出,欣赏一番以“三农”发展成就、题材的摄影展、书画展,看看最新的农机农具,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收获满满。

本地特色的猪骨头烩酸菜飘香四溢。

村里自养的小龙虾味道不一般。

市民为地道的荞麦面点赞。

泊尔江海子镇巴音敖包村是东胜区最偏远的村子。自脱贫攻坚以来,巴音敖包村从壮大村集体经济入手,因地制宜把荞麦做成了产业、做成了品牌。今年的丰收节,巴音敖包村带来了荞面系列产品、散养鸡蛋,还有现拔荞面、现炸油糕供市民品尝。“通过丰收节的活动,我们农民包括村集体的产品,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广大市民展示推广,让更多的市民认可、购买我们的产品。”东胜区水利局驻巴音敖包村第一书记邱实说。

据了解,此次丰收节活动将由9月19日持续至9月22日,期间将举办特色农畜产品展销展示、乡村美食品鉴、农副产品线上推广、农民文艺演出、中小学生农耕文化教育实践、“赶农集”乡村旅游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精彩的农民文艺节目赢得声声喝彩。

现场展示最新的农机农具。

近年来,东胜区委、政府统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建设运营了一批乡村休闲产业项目,特色农业品牌持续壮大,农产品销售规模日益增长,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提高,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以丰收节活动为契机,东胜区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农牧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振兴乡村奠定坚实基础。(廉晓梅 高瑞涛 刘冬 杜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