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蒙陕两地经济交流 助力消费扶贫

——陕西渭南农特产品暨消费扶贫走进内蒙古产销对接大会在青城举行

2020年09月18日16:26  
 

活动现场

9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市贸促会、渭南市供销合作社承办,内蒙古陕西商会协办的“陕西渭南农特产品暨消费扶贫走进内蒙古产销对接大会”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科宇世纪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两天。

内蒙古工商联副主席吕万海在作开幕致辞时表示,非常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拓宽蒙陕两地经济互通发展渠道,进一步增强蒙陕两地经贸合作和深度交流。

陕西省渭南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邱学军(左一)、内蒙古工商联副主席吕万海(左二)与陕西省渭南市贸促会党组成员迪燕(右一)在大会上走访各扶贫企业。

据陕西省渭南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邱学军介绍,内蒙古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潜力逐步释放,经贸环境不断深化,已与沿线62个国家进行了贸易往来。陕蒙地域相邻、资源相连、人缘相亲,交往历史悠久、经贸往来频繁,两省区积极搭建平台,在水果出口通关、跨区域旅游等方方面面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合作交流。

内蒙古陕西商会秘书长周全峰说,此次活动旨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蒙陕两地经贸交流、助推经贸发展,特开展本次活动。

据了解,参会人员主要有陕西省渭南市贸促会、陕西省渭南市供销合作社及各县(市、区)贸促会、供销合作社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农副产品生产商、供应商、经销商 50 余家;同时,邀请了内蒙古相关企业 100 余家,会议规模约 200 余人。在会后的签约仪式上,内蒙古当地企业与陕西渭南的各个民营企业签订了价值总和约八千万的合作项目。(任晓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