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2020年09月18日15:32  
 

会议现场

9月17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永祥、各基层院公益诉讼工作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市院第八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白静主持会议。

“找问题、谈思路、想对策”,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式帮助解决基层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推进会上,根据各基层院汇报的本院1-8月份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市检察院逐一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和要求,帮助基层院及时理清思路,找到办法。

“要充分利用好我们的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机制来解决大家案件忙不过来、案子不会办、办不好的问题,我们各院更要多想、多问、多沟通、多学习,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办案经验,拓宽办案思路,转换办案思维,创新办案方式。”白静在对基层院提出具体建议时这样说到。

推进会上,李永祥指出,要高度重视核心业务数据,树立“数据意识”,充分发挥业务数据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有针对性的补强弱势项,消减空白项,精准提升首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首位度,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从“会不会”向“好不好”再向“更好”转变,争当全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排头兵,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将继续做好统筹部署工作,加强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领导,通过提办、领办、参办、交办等方式加强重大、典型案件办理工作。深度构建上下一体、两级联动的一体化办案模式,继续针对各院的特点进行分类指导,帮助各院找准公益诉讼与区域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合理部署公益诉讼工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呼和浩特市检察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