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20年09月18日22:1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9月18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集体学习会上,布小林、林少春、王莉霞、刘奇凡、张韶春、段志强、张恩惠、那顺孟和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材料。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感受,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选编的都是富有代表性、原创性、指导性的重要文献和重大思想观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最新教材,我们要坚持经常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挥好引领全区学习贯彻工作的“头雁效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连同第一卷、第二卷,一体集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著原典,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和丰富内容,在学习贯彻中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成效。

石泰峰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的领导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其作为新时代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善于认清和把握国内外大势,有效融入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加强各方面工作的统筹研究,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扎实办好内蒙古的事情、做好内蒙古的工作,为国家大局作出内蒙古的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决战决胜的总目标总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社会稳定底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在思想上扎根基、固根本,在行动上见真章、求实效,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强化民生牵引的决策思维,坚持问政问需问计于民,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引领全区党员干部把以人民为中心化为自觉行动,执着追求各族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着力破解粗放型发展方式长期累积形成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眼“十四五”发展谋划推进有关重点工作、解决有关重大课题,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推动全区经济转型实现新突破。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强化风险预判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全力保障安全发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