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担当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17日16:20  
 

金秋时节,大地金黄,硕果飘香,民警们头顶烈日,挥舞镰刀,有条不紊地收割着玉米,田间地头中到处洋溢着爽朗的笑声、弥漫着丰收的喜悦。这是在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阿日毛道嘎查的庄稼地里,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帮助群众秋收的景象。

为认真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近日,这个支队组织开展了“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党日活动,帮助劳动力短缺的家庭开展秋收工作,民警们贴民心、暖民心的举动紧紧拉拉近了警民情感距离。三个小时过去后,看到黄灿灿的玉米收回家中,民警和群众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

连日来,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和“四强”党支部创建,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通过走访慰问、义务劳动、代买用品、救援救助等具体措施,体民情解民忧,力所能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了党群关系“连心桥”的重要作用,有效密切了警民关系、积极展示了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良好形象。(牛鑫 张成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