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成立

2020年09月16日15:11  
 

黄河九曲奔流,连接起连绵山川、千沟万壑和壮美平原,孕育了灿烂的黄河流域文明。9月16日,黄河流域九省区50多家党报负责人齐聚黄河几字湾顶端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以“聚合融媒力量 赋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成立大会,进一步凝聚人心、扩大共识、促进交流、引领合作。当天上午,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成立。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子斌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黄河流域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黄河流经地区党报社横向联动、全媒体发声的优势,巴彦淖尔日报社率先在黄河流经地区(州、盟、市)党报社中发起了成立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的倡议,得到沿黄各地市主流媒体的积极响应。

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是由黄河流经的九省区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地区50多家党报社共同发起,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区域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缔结联盟旨在加强黄河流域地市报社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黄河两岸城市之间媒体互动、文化联姻、经营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的联动效应、规模效应,助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

大会通过《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赵子斌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共同按下报业联盟成立启动按钮。

赵子斌在致辞中代表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对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关注巴彦淖尔发展的各媒体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来宾介绍巴彦淖尔市地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邀请报业联盟成员单位多关注巴彦淖尔、宣传巴彦淖尔、推介“天赋河套”品牌,一道共商合作项目、共建合作机制、共享合作成果,共同谱写新时代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实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奋斗目标。

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首届理事会会长,巴彦淖尔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社长孟长云在致辞中指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不仅对黄河流域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也为地市党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赋予了新使命。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的成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联盟的诞生,必将加快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融合发展步伐,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力量。他表态,作为首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巴彦淖尔日报社将当好凝聚共识的“服务员”,当好合作发展的“参谋员”,当好增进友谊的“联络员”。他号召联盟成员单位团结在一起,以联盟成立大会为起点,开启媒体融合发展新篇章,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这幅宏大画卷增色添彩。

本次活动由黄河流域报业联盟成员单位主办,巴彦淖尔日报社承办。(杨志利 焦世聪 杨晓军 吕园)

(责编:刘泽、张雪冬)